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美国著名微生物学家James Wai-Kuo Shih教授访问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05-12-01  浏览:

  (2005-12-01)

  近日,著名微生物学家James Wai-Kuo Shih教授访问我校并在生命学院和医学院做学术讲座,将对我校现代临床检验与研发中心的建设给予建言与指导。
  James Wai-Kuo Shih教授1983 年起担任美国国家卫生院(NIH)Warren Grant Magnuson 临床中心的 Senior and Principle Investigator、Chief、Director 等职务,并担任美国NIH和WHO多个委员会的评审委员,以及Science, PNAS, J.I., Blood 等13 个重要杂志的评审委员。在世界上首先发明和开展了许多血清学和分子生物学分析鉴定病毒的方法, 如最早开展的血清学检测hepatitis B, C, HIV and Delta virus以及HIV, HBV, HCV, HDV, HGV and TTV等。发表包括Science,PNAS,Lancet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在内的学术文章150多篇,获得国际6项学术奖项,多个美国专利。
  史教授非常热心于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华人的事业,1989年就担任华盛顿大区华人医学学会的主席,2002年起担任中国协和医大的顾问教授等。近年,与我校生命学院生物工程中心积极开展合作。

                        (稿件来源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