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图)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05-11-10  浏览:

  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周家伦、万钢、李永盛、杨东援、李国强、陈小龙、周祖翼、朱绍中、赵建夫、陆敏恂等参加了会议。市科教党委第六督导组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祖翼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家伦同志代表校党委作了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报告。报告指出,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于今年7月4日拉开序幕,活动分为教师、学生、机关、后勤、产业、医院、离退休等7大子系统,四平路、嘉定等四个校区,19个基层党委和6个直属党总支,559个基层党支部,共10800多名党员参加,规模巨大,盛况空前,是同济大学党的工作历史上的一大盛事。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校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建设“实效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两个重点,紧密结合“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始终注意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放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规划来推进,把理论学习、党性分析、主题实践、整改提高和构建长效机制五个基本要素整合为一个有机体系,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扎实、有序、健康发展,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基本达到了校党委提出的预期目标,得到了全校广大党内外干部、群众的拥护和认同。
  报告指出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在于:领导率先垂范,方向把握正确,指导及时有力;精心策划思想预热工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局创造浓郁氛围;积极探索多样化学习模式,为保证活动成效提供理论支撑;查摆问题一以贯之,为有效整改创造平台;以整改环节为主要契入点,建设“群众满意工程”和“实效工程”。
  在谈到取得的初步成效时,报告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成效在于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保持先进性的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校党政领导班子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把握方向、共谋发展的领导能力进一步增强;完善和创新了四项工作制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明显化解。
  报告总结了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经验,即始终注重前瞻性;始终突出典型性;始终强调到位性;始终坚持系统性和始终支持创造性。
  报告也客观地指出了学校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学校将紧扣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各项事业,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努力做到在党员干部带头上下功夫,在“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在查找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继续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在探索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下阶段将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等方面继续努力。
  报告指出,保持党员先进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既要靠集中教育,更要靠常抓不懈;既要靠个人自觉,又要靠严格管理;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证。我们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认真抓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的办法来巩固和扩大这次集中教育活动成果,使每一个党员都成为发挥先进性的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发挥先进性的坚强战斗堡垒。在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认清形势、拓宽视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科教党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陆炳炎代表督导组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完成了集中学习教育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简要归纳了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七方面的特点和主要特色,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即希望学校能够坚持不懈,坚持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希望学校充分总结运用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的先进经验,建立健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希望学校乘势调动各方力量,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楼梦麟、离休老干部王平、外国语学院的党支部书记代表郭海燕以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魏清等四人分别做了题为《党员争先进,学科创一流》、《坚持学习,锻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学习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实践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学习、实践、成材——永远跟着党走》的交流发言。

                       (稿件来源 宣传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