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正式启用(图)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   时间:2005-10-10  浏览:
(2005-10-10)

    我校'校园一卡通'正式启用仪式日前在图书馆门前举行。学校有关部门和校外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启用仪式,副校长陈小龙代表学校致词,祝贺一卡通在我校顺利开通使用,并指出一卡通的启用全力推进了学校信息化工程的建设,完成了校园内各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各校区'的目标,提升了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会上,一卡通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向陈小龙副校长赠送了象征校园卡顺利开通启用的一卡通模型。
    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的前期工作始于2004年上半年,并于去年7月7日举行了系统的公开招标;9月,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学校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签定了《同济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协议》。至此,我校的'校园一卡通'系统进入了全面启动和建设阶段。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在建设单位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积极努力下,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已初战告捷,经过4月12日起在沪西校区的试运行,系统的稳定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初步检验,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校园一卡通'系统作为学校数字化校园中一个重要的应用系统,它的建设完成标志着我校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又前进了一步。今后,'校园卡'将在校园内逐步替代工作证、学生证、图书卡、学生的公费医疗卡、多媒体教室设备门禁卡、学生上机卡、就餐卡等,'校园卡'还具有学生宿舍用电、浴室洗澡、打开水以及超市等消费功能,真正做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在信息化办公室、财务处、计算中心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我校已实现新生入学报到当天现场拍照、制卡、写卡的一条龙发卡目标,2005级新生均在报到当天领取到自己的'校园卡'。截止到9月底,我校已经发放正式卡40000多张,普通卡及消费卡15000多张,系统已经开通了就餐、图书馆、浴室洗澡、打开水、多媒体教室、学生上机等功能。

""

                                            (稿件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