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常青荣获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区金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10-03  浏览:
(2005-10-03)

      总奖金22万美元其中金奖奖金10万美元的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地区各奖项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揭晓。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主任常青教授主持设计的杭州滨江区长河镇氏族聚落重建方案获得金奖。我校城市规划设计院李志刚完成的杭州富阳东州谷舱式社区概念规划获得鼓励奖。
      据了解,亚太地区共递交了近300个方案参赛,经由来自国际学界、商界和社会名流组成的竞赛委员会评选,最终评出9个项目获奖。其中金、银、铜奖各1个,鼓励奖和纪念奖各3个。国际评委会对常青教授的项目作出评价说:'获奖作品对中国旧城变迁中的焦点问题做出了富于创意的回应。方案成功地演示出新的都市空间是可以被整合到传统的环境肌理之中,从而使二者融为一体的。'此外,该设计作品因为在社会伦理上审慎对待当地住民,采用生态学的设计方式而倍受赞誉。
      共有来自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300多名嘉宾出席了此次颁奖大会,其中包括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建筑师以及商界代表。颁奖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之浚先生致开幕致词,Holcim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主席Rolf Soiron博士致欢迎词,Holcim 大奖赛亚太地区评委会主席、澳大利亚实验室建筑设计工作室负责人Donald Bates 先生作主题发言。
      常青教授表示,将把获奖奖金的相当一部分用作专项助学金。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