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勿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临港新片区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29  浏览:

9月29日,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一行来校访问,深入推进区校双方全面合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陈金山一行,双方就未来如何深化拓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苗挺,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童小华参加了座谈会。

陈金山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一项重大任务。临港新片区要在制度上有突破,在前沿产业上有引领,在城市建设上有示范,与高校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临港新片区有制度创新优势、应用场景优势,有产业基础和干事创业的情怀,希望同济大学把临港新片区作为一个战略性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重要基地,深化全面合作,为临港新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方守恩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他表示,同济大学与临港新片区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双方今后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识,创新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务实推动各项合作落实落地。

会上,临港新片区发展改革处负责人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同济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相关情况;童小华介绍了双方合作的相关情况。

座谈交流前,在方守恩陪同下,陈金山一行还来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听取同济大学牵头的中国(上海)数字城市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参观了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了解学校助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支持五个新城建设等科技创新实践及其成果。

                                                                    (文/黄艾娇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