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十六大精神进入南开大学课堂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党的十六大刚刚结束,十六大精神就走进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学生的课堂。学院哲学教研室、政治经济教研室等8个教研室的主任、书记和有关教师出席了集体备课会。他们就十六大报告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结合十六大精神,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灵魂,进行了课程部署。学院院长李毅教授表示,今后教师们还要不断地进行深入的研究,一定要把课程安排好,把十六大精神贯彻好。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1993年成为全国高校“两课”教学改革的四所试点院校之一,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南开大学“两课”教学改革紧紧围绕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三进”工作,形成了特色,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次学院紧密结合十六大“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的主题精神,让十六大精神走进课堂,教师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大家都行动起来,表示要为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出贡献。

《中国教育报》2002年11月21日第1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