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一校三天百名学生病倒

来源:   时间:2002-07-02  浏览:

由于去年遭遇非典,本市各高校的大一学生都错过了军训。为了给这批学生补上这门暑期“必修课”,复旦大学近日率先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并将一二年级学生统编在一起,5800名学生共同接受意志力和集体凝聚力的训练。

[学生体质]

大二不如大一

男生的体质按理说应优于女生,但训练场上仍有不少男生出现身体不适。复旦医务室的医生表示,这几天被送来救治的晕倒的学生中,男女生也是对半开。前天下午,南区训练场上甚至有一男生突发心肌炎,晕倒在地上,幸亏抢救及时,无甚大碍。

据一教官讲,训练时大一的学生往往表现出较高的热情,而大二学生的意志力不够坚强。记者发现,中午休息时,操场上仍有不少大一男生在踢足球,打篮球,而不少大二男生则躲在寝室里洗澡,睡午觉。

腹泻感冒偷袭

据复旦南区医务室的医生透露,在前三天的军训过程中,累计已有100名学生因各种原因来医务室接受救治。医生表示,除了中暑症状外,还有腹泻和感冒的学生,有些人是因为早上出操前马虎“对付”早饭,吃了路边摊上的不洁点心,有些则是洗了冷水澡后着凉。

[后勤服务]

超市送水忙

据复旦大学武装部统计,复旦今年接受军训的学生数创下了历史之最。由于学生数翻倍,学校的后勤保障任务也翻了倍,各院系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大量的防暑药品。

由于流汗增多,水成了“紧俏商品”。复旦的几所教育超市适时地推出了团购上门服务,派专人将饮料送上门。据复旦南区教育超市经理透露,4天来他们追加了5成的饮料和冷饮的进货量。

妈妈送衣忙

记者在邯郸路操场边还遇见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手里拎着一袋矿泉水和一袋衣服。上前一问,竟然是正在训练的学生的妈妈。“女儿都上大学了,还要妈妈操心?”记者问。这位女士说,军训很苦的,待在家里总放心不下,所以特地给她送点饮料来解渴。又因为晚上训练完,孩子一心想睡觉,懒得洗衣服,所以这些天都是靠妈妈把衣服洗干净后送来的。

摘自:新闻晚报 2004-7-2 11:14:47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