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擎济工程”开班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08  浏览:

  11月8日,我校2019年“擎济工程”开班仪式在一·二九礼堂举行。校长助理、党委学研工部部长、新生院党委书记刘润出席,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负责老师及2019级助学成才服务对象等近60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刘润致辞,他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与三全育人工作,肯定了我校多维资助育人模式的成果。他强调,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诺让每一位努力的学生不掉队,让每一位同济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并对“擎济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具有“同济天下”的胸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擎天之柱”,主动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珍惜时光,利用好学校资源,充实拓展自己,快乐学习,学会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纪律,积极参与“擎济工程”培养,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利用好学校搭建的集体奋进、展示自我、迎接挑战、励志成长的崭新平台。

  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介绍了2019年“擎济工程”培养方案。本次培养工程选拔了12名第九届新生成长学校优秀学员担任小班主任,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崔莹宣读小班主任名单并颁发聘书,副院长单烨为各班学员代表授班旗。

  “擎济工程”是学校多维度资助育人工作的重点项目,是校级“保障型资助、发展型资助、成长型资助”多维资助育人模式的试验田。由原先的“新生成长学校”发展而来,举办初衷是为我们新入学的本科助学成才服务对象提供经济资助以外更加多元化的资助与指导,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升级后,为期一年的培养工程,将聚焦于学生德智体美劳五方面综合能力培养,通过“十二大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学员可以接受到理想信念、励志成长、学业指导、技能提升、身心健康、高雅艺术、表达展示、劳动实践、创新创业等多样化的培养专项计划,进一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成为具有“通识基础、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六方面综合特质的专业精英与社会栋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