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周怀阳教授当选“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来源: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时间:2019-09-20  浏览:

  经上海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光荣与力量——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12个)9月20日揭晓,我校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周怀阳教授名列其中。

  周怀阳教授心系蓝色海洋,长年奋战在我国海洋科学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十余次担纲我国大洋和近海科学考察的首席科学家;他矢志于“自主创新”,获一系列重要科学新发现和首创性学术成果。他两度获评中国“大洋突出贡献专家”,先后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重要荣誉。他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情怀、一名教育和科研工作者的赤诚初心,勇担重大使命,用爱国奋斗忠诚书写着我国海洋自主创新、海洋科技强国的新时代华章。

  授予周怀阳教授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他心怀阳光,照亮未知深海;他志在万里,践行科研报国。30年步履不停,追寻蓝色梦想;30年热情不减,书写中国荣光。向海图强,他淬炼中国人自主创新的豪情壮志;劈波斩浪,他描绘中国梦大气磅礴的壮丽篇章。

  “光荣与力量——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第九届)以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年度周期内,上海市涌现的事迹突出、精神可嘉、社会认可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为评选对象,其间推出的市级重大典型、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申城先锋”“新时代奋斗者”“美丽上海追梦人”等专栏集中报道的先进模范中,共49个先进典型成为候选人,同时鼓励社会各界推荐其他候选人。8月14日至20日,主办方收到市民投票271.7万票,同时组织由各媒体负责人和社会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推选,最终评出“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光荣与力量——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揭晓活动实况于9月20日22时35分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9月21日13时零5分重播。

  周怀阳教授先进事迹详见: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5/1579.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