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我校医学院大四女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6-10  浏览:

  日前,我校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萌萌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6月10日上午,捐献仪式在华山医院举行,张萌萌成为上海第4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为一名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梁、上海市青少年服务与权益保护办公室服务处处长蒋一贝、我校党委副书记兼校红十字会会长徐建平、杨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会长杜鹃、张萌萌和她的母亲等出席了此次捐献仪式。
张萌萌在2016年底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今年2月份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时,张萌萌非常开心、激动,认为这是一个践行医者救死扶伤精神、回馈学校立德树人教育的机会。躺在病床上的张萌萌手中握着粉红色的“星星”不断按压,鲜红的血液顺着长长的管道来到运转的机器,为另一个鲜活的生命带去生的希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