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2019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9-03-27  浏览:

  3月27日,学校党委2019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守恩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将学校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这是校党委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实践,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本学期,校党委决定设立三个巡察组,部分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德学院、医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等五家党委开展巡察。方守恩要求,巡察组同志要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五个紧扣”要求,这既是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也是学校巡察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紧盯被巡察单位党委和班子成员,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细致做好巡察工作,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学院党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平从加强学习,做好分工,建立例会制度,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等方面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