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喜迎农历新年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28  浏览:

  爆竹升天送狗岁;春花遍地缀猪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日“小年夜”,校领导方守恩、陈杰、伍江、江波、吴志强、徐建平、方平、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等与留校学生300余人共聚一堂,喜迎农历新年。

  下午3点,校领导陈杰、伍江、吴志强、徐建平、雷星晖,职能部处领导、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在中法中心C301室与留校学生代表召开新春座谈会。校长陈杰致新春贺词,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共同书写新春祝福明信片,并向学生代表赠送新春福袋。据了解,此次座谈会,学校特别为留校学生安排了“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同学们体验了写春联、剪窗花、编制中国结等传统民俗,一同感受了传统节庆的文化氛围和艺术魅力。

  下午5点,四平路校区学苑饮食广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踏着新春的节奏,同学们有序入场。陈杰致新春贺词,向寒假期间留校的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他提到,在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291名(中国大陆地区第10名),首次进入全球TOP300,实现了新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心砥砺新时代,继往开来新征程。新的一年,寄语全体同济人弘扬青春正能量,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共同为同济大学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方守恩发表热情洋溢的祝酒辞。他提到,新的一年马上到来,新的春天即将来临。祝福同济师生在新的一年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当晚,后勤集团为留校师生定制了55桌美味佳肴,不论从菜谱设定还是烹饪制作都彰显了浓浓的年味。席间,校领导与师生同系“同济红”围巾,举杯共饮,并亲手为留校学生送上精美的新年大礼包。

  除了饕餮美食外,年夜饭现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留校学生代表、国际学生代表、教工代表以及“同二代”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巧妙设计了以“腊月年俗”为主题的抽奖环节并首次在年夜饭当天为春节期间过生日的留校学生集体送上生日祝福。节目最后,全体师生手举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当晚,全球同济人及学生家长也从世界各地送来新春祝福,让春节留校的学生即使远离家乡,也能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