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实录 > 正文

2018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12-22  浏览:

  快餐文化、沉迷手机,这是当前社会的一大现象。如何在媒体的更迭中重拾阅读之心,汲取文化的营养,开启读书之门,这是获上海大学生广告大赛平面类金奖的我校学生作品《重拾阅读之心》所要表达的意义。
  经作品征集、初评、专家指导、复评及终评等环节,12月22日,以“微公益•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颁奖活动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平面类、视频类、广播类、文字类、新媒体类作品的金、银、铜奖等奖项现场颁发。我校学生作品获2金3银4铜;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冬冬、鲁普及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大赛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昕,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等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沪上30多所高校2400多件作品,其中平面类1686件、视频类269件、广播类144件、文案类176件、新媒体(H5)类154件,2000多名学生参赛。作品充分展示了上海大学生创新创造的设计能力和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
  《敬业并非透支》《缺失的爱》《传承千万家》《健康生活系列》《开车不看手机》《一碗汤的记忆》《水如时间》《别让广告缠住你》……一件件作品取材多样,既有现实的温度,又有独到的创意,凝聚着师生们的智慧和收获。评审专家表示,这些作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聚焦生态建设、法治建设、文明交通、诚信建设、食品安全等主题,小切口,大视野,一幅幅作品真切地反映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现状的思考、对公益的热心、对专业的诠释,展示了大学生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和创新创造的创意设计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作品中表现主旋律的作品数量不断增多,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上海高校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成效。
  活动期间,先后在同济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设计师的社会责任》《今天不说话》《无一而无尽》《视觉的隐喻》《真刀真枪搞创意》《广告新生态与公益新传播》等18场讲座,宣讲公益理念和公益广告创作。经初评后,还举办了优秀作品指导训练营以及大师讲坛,邀请高校专业教师、社会行业新锐对作品进行评审、指导。部分优秀作品先后在地铁9、10号线列车等处展出,并拍摄了4集相关宣传视频在东方移动电视终端展示播出,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竞赛组委会表示,大学生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等方面能发挥其特有的作用,大赛秉持“关注社会民生、担当社会责任”的公益精神,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以文化人、以德润心,以美育人,彰显广大师生聪明才智,彰显各级各类学校育人成果,激发广大师生的道德意识、修身意识和文明意识,实现了“自觉”“觉人”的育人成果。同时也彰显城市文明发展水平,引领社会文明道德风尚。
  据了解,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已举办了五届,五年来,先后以“微公益 梦起航”“微公益 我乐行”“微公益 道于心”“微公益 洽以礼”“微公益 新征程”为主题举办活动,也体现了一以贯之的理念,让公益从心开始,汇集全上海高校学子的才华与创意,在全社会引起了一股公益的暖流,温暖人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