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实录 > 正文

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晚会(A)

来源:实录   时间:2017-09-08  浏览:



  110载风雨砥砺,110载同舟共济。5月20日,同济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年,当晚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晚会在嘉定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各界宾朋、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共贺同济华诞。
  校庆晚会以“同舟逐梦 济往开来”为主题,由“峥嵘济忆”“英宇济遇”“憧憬济梦”三个篇章组成。晚会开场视频运用建模技术,以折纸的方式生动活泼地还原了同济各老校区的原貌,展现同济校址的变化和其中孕育的同济精神。一封封同济历史人物的书信带领观众打破时空界限,回望110年来以追求卓越为目标的同济岁月。串场视频从学子视角刻画身边“同济人”——留学生、职工、同学、老师等形象,展现了洋溢着青春、梦想气息的校园文化。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的精彩片段《匡时济世》再现南浦大桥合拢时的往事,刻画同济人在历史变迁中追求卓越、兼济天下的情怀与精神。创意机械舞和机器人编程舞蹈相结合,邀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标准平台组冠军的同济代表队机器人,在人机互动中展示同济前沿科研成果。原创歌曲《奇迹》则展现同济人在各学科领域的突出贡献,以歌伴舞的形式将本场晚会引入最后的高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