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实录 > 正文

《天堂的风铃》(艺术与传媒学院课程思政试点项目)

来源:实录   时间:2018-09-14  浏览:



故事梗概:
  应届大学毕业生杨媛在某杂志社担任实习记者,她发现了一篇被主编称之为非常有“卖点”的匿名文章《天堂的风铃》,该文揭露了一起发生在医科大学的恶性事件:女研究生谭小月为和男研究生汪志强争夺一个出国留学名额,竟然用刀子自残、误伤自己的导师周明教授;周明教授非但没有报案,反而以德报怨,将谭小月送至国外留学。为确认文章真实与否,杨媛去医科大学调查,校长办公室的柳主任以周明教授妻子的身份矢口否认了文章的真实性。这一切加深了杨媛的怀疑:文章背后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她要追查事实真相,同时追查究竟是谁写了这篇文章,为什么而写。但事实真相却完全出乎杨媛的意料,她陷入了深深地沉思之中……永远永远不对生活失望,在生活的词典中不能只有一个我,还应该有你,有他,还有我们,你们,他们!用一颗心去关爱另一颗心,心和心的撞击,会奏响天堂的风铃。

导演阐述:
  这是一出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精神健全,弘扬教师高尚师德,极大限度的呼吁人文关怀的话剧。大学生的心理障碍都是有其原因的,我们不能只专注于学术研究而忽略了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这部戏归根结底就是讲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天堂象征着美好与圣洁,风铃就是我们心中的理想,每个人心中都深藏着一串风铃,需要炙热的关怀去把它敲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