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5月20日)闻学堂讲座|预告:低吟浅唱,“线”学“线”会——感受古诗词吟诵

来源:闻学堂   时间:2020-05-19  浏览:

闻学堂讲座|预告:低吟浅唱,“线”学“线”会——感受古诗词吟诵

 

说起古诗词,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

 

曹操对酒当歌之时,一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令他如何“沉吟至今”?

李义山感叹“相见难别亦难”,一句“夜吟应觉月光寒”是否唱出了夜半歌声的悲凉?

或者,东坡沙湖道中遇雨,众人皆狼狈,自己却“竹杖芒鞋轻胜马”,穿林“吟啸且徐行”,是怎样的豪迈洒脱?

 

古人的诗是用来唱、用来吟的。

吟诵,并不同于我们的朗诵,其中有大大的学问。

同济大学建立113周年之际,闻学堂推出《诗词吟诵与欣赏》讲座。

 

520,腾讯视频,在线分享吟诵,

老师现场演示,“线”学“线”会,

欢迎参加。

 

讲座信息

主题:古诗词吟诵及赏析

主讲人:刘永(文学博士,上海理工大学教师,出版论著《江南文化的诗性精神研究》《诗经选》《诗词中的二十四节气》等)

时间:2020年5月20日 18:30—20:30

腾讯会议:id:107 419 441  密码:123456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