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4月14日)嘉园讲坛第一讲:如何有效利用外文文献助力科学研究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04-14  浏览:

 

嘉园讲坛强势回归,想要在茫茫外文数据库中柳暗花明又一村?想要利用外文文献为自己的科学研究锦上添花?想要成为学术先锋,做骄傲的同济人?第一讲“如何有效利用外文文献助力科学研究”将于414日开始,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答案!

讲座名称:如何有效利用外文文献助力科学研究

内容简介:基于科研学术生涯的不同阶段,讲解如何在科研创新过程中科学有效地利用外文文献。基于同济大学图书馆购买的外文资源和网络可获取免费科技文献资源,讲解外文科技文献的分类及数据库代表,以案例带动场景需求,详细讲解不同科研阶段需重点关注的重要外文科技文献数据库及其检索、分析等用法。通过此讲座,为初阶进入科学研究领域的师生提供外文文献利用的思维逻辑。

嘉宾简介:本次讲座主讲老师为刘玉红老师,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主任,毕业于南开大学商学院图书馆学专业。2007年正式进入同济大学图书馆工作,主要从事信息咨询和信息素养教育工作。从教近十年,承担信息素养教育班级近50个,受教人数3000余人,负责科研项目和学术活动多项,发表相关论文多篇。2018年组建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部,负责同济大学信息素养教育的全面策划和实施。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开设多场讲座,收到各种好评。

【讲座形式】本次讲座将采取ZOOM线上直播的形式。

时间:41419:00—20:30

【扫码报名】

快快扫码报名,同时请扫微信二维码入群,会议具体信息将通过微信群进行发布喔!

友情提示:扫描报名码及时了解讲座最新动态。



 

1分钟选出你最想听的信息素养讲座/课程内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