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11月13日)闻学讲堂 | 预告:汉字·格律——现代设计语境下的汉字艺术设计观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11-12  浏览:

 

闻学讲堂 | 预告:汉字·格律——现代设计语境下的汉字艺术设计观

 

“格律”是一个既理性又充满艺术魅力的概念,指中国古代诗歌独有的,在创作时的格式、音律等方面所应遵守的准则。清华美院陈楠教授基于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融合的理念,首倡"格律设计论",以"格物致知行合一"开展汉字设计的研究与实践,提出了全新的汉字艺术设计史观及其创作方法。 

1113日,闻学堂邀请陈楠教授带来《汉字·格律》讲座,分享涉及东西方设计的哲学思考与汉字艺术设计的研究方法探索,讲述汉字设计进化的"正、草、音、饰”四条线索同时并行的理论观点,包括"甲骨文、东巴文、新章草"的字库设计与衍生开发以及一些图形设计中的活化与创新设计实例,带领师生现场感受设计哲学与汉字设计的精妙与魅力。 

- 主讲人 -   

陈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设计学博士,是中国古文字艺术设计研究者,首款甲骨文设计字库、章草设计字库设计者。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主讲课程"设计思维与方法"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著述二十余部、论文数十篇。

 

 - 讲座信息 -   

主题汉字·格律——现代设计语境下的汉字艺术设计观

主讲人陈楠

时间:1113日(周三)19:0021:0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

 

报名二维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