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10月31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术报告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19-10-31  浏览:

报告题目:全球与中国航空航天业

报 告 人:王亚林(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18:30-20:00

讲座地点:逸夫楼二楼演讲厅

讲座邀请人:赵剑


报告人介绍:

王亚林,2005年和2011年先后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飞行器设计硕士学位。长期跟踪全球航空航天业发展态势和先进航空航天技术,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近50篇。现任《国际航空》杂志主编,是中国航空航天业至高奖项--月桂奖的评审组召集人。

讲座内容:

自从飞机和现代火箭发明以来,人类开始摆脱地球引力的束缚,飞向蓝天和星辰大海,由此催生了一个最令人向往的高精尖行业。因为其战略性地位且需要巨额投资,今天的全球航空航天业仍然一个是政府主导的行业,需要持续获得国防、民航、工业、科技等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支持。埃隆-马斯克、贝索斯、扎克伯格等全球科技领袖对于航空航天的兴趣,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力量进入这个行业,这将大大加速人类进一步利用天空和探索太空的步伐。这个行业为什么是战略性产业,它为人类带来了哪些变革,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在全球和中国的发展历史和前景如何?本次讲座将给您分享一些答案。

讲座对象:

本科生、研究生



欢迎各位老师学生积极参加讲座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