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9月27日)文化产业发展前瞻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25  浏览:

讲座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这为新时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来临,科技日新月异,新兴消费群体快速崛起,相关产业融合日趋多元,在改革发展的浪潮的推动下文化产业将走向何方?本讲座从文化产业的供需矛盾如何解决?5G时代文化产业将如何变革?“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如何抓住银发经济的新蓝海?新兴业态方兴未艾,监管和扶持如何并举?乡村振兴如何成为文化消费新动力?文旅融合如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等七个重要问题入手,共同中国探讨文化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嘉宾介绍:

主讲人:范周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教指委副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文创分会理事长,国家艺术基金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主编。《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规划(2016—2020)》编制课题组组长,全国人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起草专家组成员。

讲座主题: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瞻 

主持人:夏洁秋(艺术与文化产业系副主任)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7日18:30

讲座地点: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云通楼4楼圆形报告厅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