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5月9日)闻学讲堂:《古诗词与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时间:2019-05-08  浏览:

主讲人:  

 

方笑一

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命题专家。主要著作有《北宋新学与文学》《唐诗三百首品读》《超越人生的文学——〈苏轼文集〉导读》等。

 

讲座信息:

从《诗经》到最鼎盛的唐诗宋词,华夏大地就是个诗词歌赋的国度,读诗和品诗便是体会生活的内在,年华的魅力,探索人生的意义,拓展视野的高度,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冲击。本期,且听中国诗词大会出题人、华东师范大学方笑一教授做客闻学讲堂,讲述“古诗词与中国传统文化”。

 

讲座名称:《古诗词与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9年5月9日(周四)18:30—20:3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

主办: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

协办同济复兴古典书院

承办:闻学堂、旗袍服饰文化社

报名二维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