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12月4日)惟新讲坛第十三期 | 多媒体时代新闻记者的“三术”修炼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8-12-03  浏览:

【讲座时间】

2018年12月4日(周二)15:30


【讲座地点】

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201


【主办】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嘉宾简介】

滕俊杰,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现为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影视集团监事长,同济大学兼职教授。


【讲座简介】

    所有的伟大,来自于激情;

    所有的动人,来自于创新;

    所有的精彩,来自于精彩细节的叠加;

    所有的成功,来自于燃烧的灵魂。

    1995年,《纪念抗战胜利50周年大型演出》首创了在八达岭长城制作重大晚会并向全球直播的记录而载入中国电视史册;1997年,首次突破海峡两岸限制,在上海和台北直通信号双向直播的中秋晚会;2001年的APEC首脑会议大型晚会、2007年的世界特奥会闭幕式、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他执导的每一场晚会都充满令人动容的细节;近几年,他接连执导多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萧何月下追韩信》《曹操与杨修》等,与现代技术的结合让传统国粹熠熠生辉,聚焦世人目光……正是他创造了这一系列中国影视多个“第一”的经典优秀的作品,将荧屏与银幕的阈限不断拓展,让现在看到过去与未来,让世界看到中国,他就是本期惟新讲坛的主讲人——滕俊杰

    除了是一名优秀的导演,他同时还具有多年的电视新闻行业经验。在充满干扰与诱惑的这个时代,坚守住内心的新闻理想、始终燃烧对于新闻的热情、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愈加困难。

    12月4日,他将在四平校区中法中心开讲,为同济大学的学生们带来关于多媒体时代新闻记者的''三术''修炼的思索与讨论。

    欢迎大家前来参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