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11月14日)《玉说中华上古史》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8-11-13  浏览:

 

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玉为中心载体的玉文化,不仅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成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国玉器诞生于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早期,至今有七、八千年的历史。中华玉文化按社会发展时期划分为:萌芽时期、起源时期、形成时期、发展时期和繁荣时期五期。廖宗廷老师将结合珠宝专业知识和古玉文化,梳理以玉为线索的中国上古史。

 

主讲人简介:廖宗廷 同济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地质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构造地球化学和宝玉石学。英国宝石协会会员、国际构造学家学会会员、上海市宝玉石协会理事、上海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地质与地球物理学专业分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员、上海市石油学会会员、上海市地质学会会员、中国地震学会会员等。

 

讲座信息:

主题:欲行大道,必先为史——玉说中华上古史

时间:1114日(周三)12:00-13:20

地点:闻学堂(图书馆十楼南)

主讲人:廖宗廷

 

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闻学堂

合办:同济大学旗袍服饰文化社

 

微信图片_2018111212573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