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湖南卫视将于8月31日晚播出全国劳动模范姚启明先进事迹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8-31  浏览:

行远自迩,奔赴速度与激情;

笃行不怠,尽展巾帼之魄力。

8月31日晚,湖南卫视、芒果TV《匠心闪耀》节目将于19时30分播出“中国赛道设计第一人”姚启明的先进事迹。这是一档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特别指导,湖南省总工会与湖南卫视、芒果TV联合制作出品的大国工匠探寻纪实类公益专题节目,每期通过一位“匠心寻访人”的视角,带领观众走进缔造出时代传奇的“大国工厂”,探访传奇背后“平凡而伟大”的匠人匠心。

姚启明,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设计集团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智慧交通安全驾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被誉为“中国赛道设计第一人”,是亚洲唯一获得国际汽联许可的赛道设计师,也是历史上唯一的女性赛道设计师。她起草了中国首部行业标准,著有世界首部行业历史专著和 “十三五”国家重点系列图书,热心公益和科普事业,足迹遍布全国。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领衔的团队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