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关于校园转入准封闭管理的通知

来源:同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2022-05-31  浏览:

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校园转入准封闭管理。具体通知如下:

1. 校园转入准封闭管理。61日起,学校以各校区、片区为单位实施准封闭管理。在校师生仍不跨区域流动,后续根据上级布置和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继续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

2. 继续开展健康管理。在校师生员工继续按现有规定做好核酸和抗原检测。校外教职员工进校实行进校审批管理,在临时隔离点进行3天健康观察且每日核酸和抗原检测均为阴性后可入校,后续将根据上级要求和校园防疫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健康观察时间。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健康监测报告。

3. 加强消杀和确保环境安全。继续规范做好进校物资三级消杀,校园公共环境、楼宇内公共场所消杀以及寝室、办公室等室内清洁卫生工作。定期开展环境和物表采样。

4. 确保校园运行安全有序。平稳完成学期内教学与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食堂继续暂停堂食,实行现场取餐,没有食堂的片区继续提供送餐服务,后续随校园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原则上不举行线下集聚性活动,特殊情况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校内超市提供无接触服务,严禁外卖,严防非正规渠道物品传递。

5. 做好学生离校返乡、留校学生以及毕业生工作。按照愿返尽返、愿留尽留原则,尽力提供服务,帮助学生安全返乡返家。关心保障留校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多种形式组织好毕业生毕业季各项活动。全力引导帮助毕业生就业,继续为毕业生离校提供快递寄送等服务。

6. 保持警惕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校园一旦发现异常,学校将根据应急响应情况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准封闭区三区防控的闭环管理要求,分类实施防控措施。

各校区片区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慎终如始、落实落细,毫不松懈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同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53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