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关于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的通知

来源:同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2022-03-13  浏览: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将对各校区实施准封闭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3月12日16时起,四平路校区转入准封闭管理;3月13日24时起,其他校区转入准封闭管理。校园以单独校门区域为单位,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师生不跨区域流动,校区间班车暂停运行。准封闭管理结束时间根据上级指示另行通知。

2. 严格离校进校管理。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校。在沪有固定居所的师生员工可以申请离校居家,经审批后有序离校。离校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如确有进校需要,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方可进校。申请进校的师生员工必须提交本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进校。

3. 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课堂教学以线上形式展开,其他教学活动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可适度线下开展。在校居住的学生暂停校外各种实习。

4. 有序开展科研活动。实验室、研究场所要强化防疫要求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加强在岗值班和规范管理,确保落实防疫及安全要求。5. 严格各类场所管理。食堂就餐实行流量控制,提倡打包外带。师生购餐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间隔防护。图书馆、自修教室、体育场馆仅对本区域的师生限流开放,游泳馆、博物馆、校史馆暂停开放。

6. 严格校内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和卫生清洁。快递外卖等在校外设置专门临时存放点,规范消毒后再行分发。

7. 严格各类活动管理。原则上不在校内外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活动改为线上举办或取消、推迟举办。

8. 强化健康管理。师生员工应增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和“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9. 加强服务保障和师生关心关怀。多部门协同,加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发挥心理辅导专业团队力量,做好师生关心关怀和困难帮扶。

10. 加强信息发布和快速响应。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设立专用邮箱(教工jsgzb@tongji.edu.cn,学生tjdxs@tongji.edu.cn),及时回应师生员工诉求与关切。

学校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关举措。 

特此通知。

 

                                                                                                                 同济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3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