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领票通知 | 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徐光启》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11-29  浏览: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经典作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高雅艺术进校园《徐光启》话剧将在我校上演。

演出名称: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徐光启》

演出时间:12月5日(周四)晚18:30

演出地点: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

演出团体:上海光启话剧艺术中心

领票信息:

【四平路校区学生】

1.四平路校区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12月3日(周二)中午12:00、12月4日(周三)中午12:00于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票务小亭排队领票。

2.一人一票,领完即止。

【嘉定校区学生】

1.嘉定校区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12月3日(周二)中午12:00在嘉定校区复楼一楼票务小亭排队领票。

2.一人一票,领完即止。

3.领票学生于演出当天下午17:00凭借演出门票在嘉定校区仰望星空上车前往四平路校区,演出结束后晚20:30凭借演出门票从四平路校区大巴停车场上车返回嘉定校区。

4.车牌号请于演出当天查看于演出当天在“艺术同济”微信公众平台回复“班车信息”获取。

【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

1.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于12月2日(周一)中午12:30登录教职工活动平台(http://pw.tongji.edu.cn)在线预约演出门票。

2.预约成功的教工于12月3日(周二)8:30-17:00凭一卡通或工作证至同济新村内工会俱乐部值班室领取门票。

3. 每个领票名额可领取2张门票。

演出介绍:

崇祯皇帝欲借助天象,测算朝廷的命运,而钦天监执掌戈丰年却因误报了月食的时间而被皇上下令要严办。东阁大学士徐光启以及他的得意门生孙元华,以科学的态度,与保守派势力据理力争,不仅保住了戈丰年的命,皇上还采纳了徐光启的建议,由徐光启负责督修《崇祯历书》,并准予聘用洋人同道协助。

中西文化在徐光启和利玛窦身上碰撞出了耀眼的火花。由徐光启翻译并创造出的“几何、点、线、面、正方形、立方体……”这些数学上的专用名词,沿用至今。而在大明朝堂之上,他的这种学贯中西、大胆汲取西学精华为我所用的科学实践,在保守自闭的大臣们眼中简直就是破坏祖制、亵渎朝纲、大逆不道。

正当《崇祯历书》的修订到了关键时刻,一道圣旨将徐光启的得意门生、他的股肱腹心孙元化调去了保卫京城的战场。因叛军的出卖,登州城沦陷。为了打压徐光启,孙元化遭到了保守派的诬陷,被打入大牢。徐光启舍命救徒,终因势单力薄,无力回天。

徐光启秉持科学救国的理念,依然在夹缝中艰定前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