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领票通知 | 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民族乐团精品演出《共同家园》民乐音乐会

来源:团委   时间:2019-11-19  浏览: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上海民族乐团精品演出《共同家园》将在我校四平路校区上演。

演出剧目:大型民族音乐会《共同家园》

演出单位:上海民族乐团

演出地点:四平路校区大礼堂

演出时间:11月28日(周四)18:30


领票信息:

【四平路校区学生】

1.四平路校区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11月25日(周一)、11月26日(周二)、11月27日(周三)中午12:00、下午17:15于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票务小亭排队领票。

2.一人一票,领完即止。


【嘉定校区学生】

1.嘉定校区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11月26日(周二)中午12:00在嘉定校区复楼一楼票务小亭排队领票。

2.一人一票,领完即止。

3.领票学生于演出当天下午17:00凭借演出门票在嘉定校区仰望星空上车前往四平路校区,演出结束后晚20:30凭借演出门票从四平路校区大巴停车场上车返回嘉定校区。

4.车牌号请于演出当天查看本条推送下方置顶留言获取。

【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

1.本次活动优先满足在校学生领票,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与离退休教职工先预约,后领票。

2.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于11月25日(周一)中午12:30登录教职工活动平台(http://pw.tongji.edu.cn)在线预约演出门票。每个领票名额可领取2张门票。

3.预约成功的在职教工(工会会员)于11月26日(周二)、11月27日(周三)8:30-17:00凭一卡通或工作证至同济新村内工会俱乐部值班室领取门票。

【离退休教职工】

1.本次活动优先满足在校学生领票。离退休教职工于11月27日(周三)早上8:30-11:00凭一卡通或工作证至离退休办公室活动科领取门票。彰武路100号南楼108B。咨询电话65983314。

2.一人一证可领取2张门票,领完即止。

演出介绍:

《共同家园》音乐现场是上海民族乐团2018年原创新作,曾参演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化展演、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及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音乐会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创新性地将海派民乐与五大洲多种代表性音乐有机融合,展现人类历史变迁和文明的发展交融,呼吁全人类携起手来共同建设一个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地球家园。音乐会由《万物之源》《文明之光》《和合相谐》《共同家园》四个篇章构成,中国民族乐器张开怀抱,与南亚塔布拉鼓、爱尔兰锡笛、西班牙吉他、俄罗斯三角琴、非洲鼓等世界民族乐器激情对话,通过音乐与数字多媒体的巧妙融合带来全然不同的音乐体验。

乐团简介:

上海民族乐团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现代大型民族乐团,一直以风格鲜明、演奏精湛著称,在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历程中,始终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曾涌现张子谦、陆春龄、孙裕德、顾冠仁、闵惠芬、俞逊发、龚一等一批声誉卓著、对民族音乐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艺术家。乐团演奏家们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及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最优美的中国乐团”。近年来,乐团以“民族音乐、当代气质、国际表达”为主旨,不断追求传统民乐的当代价值,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担当融入民族音乐创作中,打造了《海上生民乐》《共同家园》《外滩故事》《栀子花开了》《国乐中的诗书画系列》等风格、主题各异的海派民乐原创品牌。其中,《海上生民乐》不仅作为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还作为中希建交45周年专场演出远赴希腊,为文化外交做出卓越贡献。《共同家园》参演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广受好评。音乐会版《海上生民乐》于2018年初赴英国、法国、比利时、德国,在四国八城的一流音乐厅进行了近20天的巡演,大获成功。未来,乐团将继续努力推动中国民族音乐焕发新的生机,以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民族之声,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前路漫漫而步履不停,期待与每一位知音温暖相遇、携手同行,让海派民乐光芒不灭,照耀你我心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