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推荐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9-05-21  浏览: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教育部人事司拟于近期选拔一批驻外后备干部。按照《关于2019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019]173号)要求,现就我校报名和推荐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有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外语水平;

  (三)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四)具备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五)语种要求:

  1. 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波兰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 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六)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有意者,请填写《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和《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2),由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党委组织部,并将电子档发至zzb@tongji.edu.cn。报名时间截至201966日(周四)。学校根据工作实际和干部锻炼成长需要,审核提出推荐人选。

(二)教育部人事司对推荐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审核、综合考试(包括外语口语交流能力、驻外适应性和胜任力等方面能力测试)、组织考察培训及相关后续安排。

联系人:李  啸  陆美红

联系电话: 65982717 65985066

 附件1.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2.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1952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