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筑一座永济桥,圆一个永安梦”“永济桥”建设资金募集启动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时间:2019-05-15  浏览:

春日已尽,夏汛将至。当我们即将为潮湿的连绵春雨或夏日炎炎的高温而烦恼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山区村寨,却有这样一群人,被春水夏汛阻隔了步伐,日夜盼望着能有一座桥,联结村子和外面的世界——让生活变得容易一点,让回家的路变得更近一点。

他们生活在同济大学定点扶贫的云龙县深度贫困永安村辖属的4个自然村,在海拔2200米的山区内,进山道路因沘江阻隔两岸。旱季进出村庄可在低水位时穿过河道通行,5-9月雨季只能绕道其他村庄出行往返。如此日复一日,无论老人妇孺皆踩着河道中湿滑的石头与一地泥泞蹒跚而行,走向对岸。

94e915578c7756ec8b66d37685d8b8b 172c55d38db3d47af5af2a3b6d6598e

河道现状

为解决村民全季通行问题,“永济桥”建设项目被列入同济大学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并成为永安村扶贫示范点建设的重要内容。修桥点位于永安村茅草登片区,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旧宅、云安、罗坝山、黄狸坪4个自然村的人员出行问题。

永济桥设计工作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桥梁结合河道走向与道路边坡特点,采用对自然影响较小的结构来实现沟通两岸的功能,跨度约50米、宽6.5米。梁体与桥墩采用了多切面形式,勾勒线条使桥梁形态呈现出“拉手两岸”的别致造型,寓示云龙与同济“同舟共济、携手帮扶、振翅腾飞”之意。

永济桥效果图

目前,“永济桥”设计和初步立项工作已经完成,工程造价约265万元,当地政府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开工。为支持“永济桥”建设,学校从5月16日起在同济大学云龙发展基金下设“永济桥项目基金”,用于募集该桥建设款项,募集工作12月31日结束。

拥有一座可以联结家与外面世界的桥——这是村民们安定生活中最朴素的愿望。期待每一位同济人,同心合力帮他们建起一座永济桥,圆他们一个“永远安定”的永安梦。

长按二维码,识别后线上捐款

关注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可在“个人中心”下载捐赠证书


受捐机构信息: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6年在上海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学校授权基金会为校内外社会捐赠的管理机构,学校接受的所有社会捐赠由基金会进行统一管理。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接受同济大学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支持同济大学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与教育有关的其它各类项目。

2019年1月1日,为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学校在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云龙发展专项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捐赠,为云龙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咨询电话:021-6598505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