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领票通知 | 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国之当歌》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05-09  浏览: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歌剧院音乐剧《国之当歌》将在我校上演。

演出名称: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国之当歌》

演出时间:5月14日(周二)晚18:30

演出地点: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

演出团体:上海歌剧院

领票信息:

1、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5月13日(周一)12:00及17:15在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票务小亭排队领票,领完即止。

2、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于5月13日(周一)12:30登录教职工活动平台(http://pw.tongji.edu.cn)在线预约演出门票,并于5月14日(周二)8:00-17:00凭一卡通或工作证至同济新村内工会俱乐部值班室领取演出门票。

故事简介:

音乐剧《国之当歌》讲述人民音乐家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本剧以“倾听民众苦难之声”和“吹响民族救亡号角”为上下半场结构,融汇上海的都市风情和抗战的历史烟云,努力探求历史与现实、经典与大众的贯通。

《国之当歌》正是这样一部以《义勇军进行曲》为核心主题并激扬浩然正气的音乐戏剧,该剧由“海上明月”“市井歌声”“浦江风暴”“街头怒火”“剧社风波”“风云儿女”“血肉长城”七场片段构成,展现了激荡人心的国歌精神。

演出团队介绍:

上海歌剧院成立于1956 年,前身是1935 年成立的新安旅行团。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歌剧、舞剧、音乐剧、合唱、交响乐等领域留下了辉煌的足迹,是中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团体,写下了中国舞台艺术发展史上闪光的一页。曾先后创排原创歌剧《天门岛》《海峡之花》《雷雨》,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原创舞剧《小刀会》《凤鸣岐山》《奔月》,以及交响合唱、现代舞等百余部大型作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