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领票通知 | 高雅艺术进校园《海上生民乐》大型民族音乐会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04-10  浏览: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美育教育工作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典民族器乐文化,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高雅艺术进校园《海上生民乐》大型民乐音乐会将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演出。

演出名称:高雅艺术进校园《海上生民乐》大型民乐音乐会

演出地点:四平路校区大礼堂

演出时间:4月16日(周二)晚18:30

演出团队:上海民族乐团

演出介绍:

《海上生民乐》音乐会为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作品,2017年作为“庆祝中希建交45周年”专场演出剧目,随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赴希腊演出,2018年作为国家文化部“欢乐春节”西欧演出重点项目赴欧洲巡演,并应邀赴墨西哥瓜纳华托参加“第46届塞万提斯艺术节”演出,演出将民族器乐与多媒体技术全面融合,演出呈现效果精良。

领票信息:

1. 四平路校区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4月15日(周一)中午12:00及17:15、4月16日(周二)中午12:00于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票务小亭排队领票,领完即止。

2. 嘉定校区师生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4月15日(周一)中午12:00在嘉定校区新天地广场排队领票,领完即止。

3. 在校教职工于4月15日(周一)中午12:30登录教职工活动平台(http://pw.tongji.edu.cn)在线预约演出门票,并于4月16日(周二)8:00-17:00凭一卡通或工作证至同济新村内工会俱乐部值班室领取门票。

演出曲目:

第一篇章 

管乐组合《汲古》  

古琴独奏  《流水》

笙重奏  《和鸣》


第二篇章

丝竹重奏  《紫竹》

筝独奏  《墨戏》 

阮族重奏《剑器》

 

第三篇章

民乐与昆曲《惊梦》

二胡与大提琴《梁祝》

琵琶、京胡与鼓《别姬》


第四篇章

民乐组合《蜂飞》

唢呐与重奏《凤舞》

合奏《丝绸之路》

上海民族乐团简介:

上海民族乐团成立于一九五二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大型民族乐团,乐团拥有一支八十人的大型乐队,并设有作曲指挥、独奏、独唱三个艺术家小组。乐团训练有素,配合默契,演奏精湛。经常上演气势宏大的民族管弦乐合奏以及江南丝竹、广东音乐、弹拨合奏等富有特色的中小型节目。乐团创作活跃,积累了丰富的曲目,许多作品曾在“上海之春”“上海艺术节”中获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