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05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来源:   时间:2005-04-14  浏览:
《2005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05年学术年会

                        征 文 通 知
  一、 论坛的目的和宗旨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强调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我国的改革和发展。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决定于2005年9月在上海举办一次大型学术年会,题为《2005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以绿色GDP、循环经济和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可持续发展中重点、热点、难点的实际问题,对当前对国家发展影响最大的问题或当今社会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深入探讨,从而为国家可持续战略实施提出决策建议。请有志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踊跃参加。

  二、 学术年会的组织形式及举办单位
  学术年会拟以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形式进行。大会拟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为鼓励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有实际工作经验并具创新、独特见解的年青人在学术上脱颖,大会为他们提供舞台,拟设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年会期间拟结合联合国教育为了可持续发展十年亚太区启动仪式组织一些列其他学术活动,以推动我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进展。
  1、主办单位: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2、承办单位:同济大学

  三、 学术报告的主题
  1、 绿色GDP与科学的发展观
    绿色GDP和社会的协调发展;绿色GDP的概念和指标; 绿色GDP核算模式; 绿色GDP制度建设;
  2、 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产业结构调整和循环经济;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 环保技术与循环经济; 资源化技术与循环经济; 循环经济的政策性导向研究
  3、 教育可持续发展
    教育产业的结构调整与规划;以人为本的教育可持续发展战略; 人力资源与可持续发展; 人文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四、 会议时间安排
  初步定为2005年9月5-15日,具体时间见第二轮通知。会议 1天报到,2天学术交流,2天学术考察。

  五、 会议地点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六、 会务费用
  为扩大年会的影响和鼓励青年科学家参加会议,大会将尽可能收取较低的注册费,具体费用见第二轮通知。

  七、 回执
  参会人员请将回执于2005年6月30日以前寄回至同济大学年会筹备组委会,也可用电话、传真或Email告知,以便安排。同时每位参会代表的论文摘要约500—1000字,须提交电子版并于2005年6 月30日前发至组委会,以便在会前印制会议论文摘要集。
  欢迎与会代表提供论文全文,学术年会录选论文将请有关出版社正式出版论文集,鼓励论文作者提交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新学术、新见地的文章,对优秀论文大会将设立奖项,并在研究会会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同济大学学报》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要求见附件一)。

  八、 联系方式
  请将论文清样稿以及电子版本发至年会筹备委员会。
  筹委会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200092
  联 系 人:马利民,张选军 电话021-65980439(办)
  传 真:021-65980439
  Email:cssd05@mail.tongji.edu.cn 或 malm@mail.tongji.edu.cn
  如果用电子邮件发送稿件,请确认收到情况。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2005年学术年会回执 下载

  附件1

  论文格式要求
  一、学术年会录选论文将于年会前委请有关出版社正式出版论文集,鼓励论文作者提交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新学术、新见地的文章。
  二、论文需要提交全文,文稿请用WORD录入,字数限6000字左右,着重阐述论文的主要观点,可不附图表,请用计算机排印。文中尽量减少公式,必需的公式和外文,请打印清楚,如稿件不清或文章篇幅大量超额,编辑有权删改。
  三、文章题目请用小四黑体,居中排,题目下为作者姓名,用小四楷体居中排。
  正文用小五字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 , Kg等。面积请勿用“亩”表示,而要换算为Hm2 (公顷)。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作者简介附在论文下方。“作者简介”四字请用小五黑体左起,前空两格,后空一格,接排简介内容。简介字数限100字以内,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主要成就、联系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或传真号码,字体请用小五宋体。如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文章请在简介下面加注,注明文章发表日期、题目、刊物名称、出版单位。注文字体用6号宋体。
  论文截止日期 论文截止日期为2005年6月30日前,连同软盘和清样稿各一份邮寄或交送研究会年会筹备委员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