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校园一卡通”照片拍摄通知

来源:   时间:2005-04-01  浏览:

“校园一卡通”照片拍摄通知

 

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已经展开。新的“校园一卡通”除具有学校食堂、超市、浴室、开水房等场所的消费功能外,还将取代原有的图书卡、多媒体教室卡、学生公费医疗卡、上机卡、宿舍用电卡等,逐步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的建设目标,方便师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按照计划,新的“校园一卡通”将从下学期起正式使用(原有的各类卡将停止使用)。

新的“校园一卡通”采取实名方式制卡,卡片背面印有持卡人的学号(工号)、姓名和彩色照片,为此,需采集每位师生的数码照片,并核对师生的个人基本资料。为了做好师生数码照片的拍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拍照对象(即“校园一卡通”正式卡发放范围):所有在编(有工号)的教职员工、在册的国家计划内招收的本专科生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其中,2005年毕业的各类学生不参加拍摄;本科生已于入学时拍过照片,本次不再拍摄。

2.时间安排:自2005年3月19日起,至4月15日基本完成。其中,3月19日至22日以及3月25日、27日,沪东校区和沪北校区已分别完成拍照工作。四平路校区的拍照时间安排见“拍照时间安排表”。为方便在沪西校区和嘉定校区工作和学习的师生,学校将于4月12日下午在沪西校区、4月14日下午在嘉定校区分别安排半天为师生拍照,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学校主页和校区电子显示屏上发布。

3.各单位师生均应按照统一的时间安排前往指定地点拍照。如因上课、出差等原因无法按时拍照,原则上应插入当天其它单位的时间内补拍,特殊情况者可参照“拍照时间安排表”自行选择时间补拍。请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尽量避免集中到最后一天补拍。

4.本次拍摄工作基本结束后,学校将统一制卡,并预计于6月份发卡。本次数码照片拍摄及向师生发放的首张卡均不收费。

5.拍摄注意事项:

1)根据系统设计要求,学号和工号为个人身份的唯一标识,请广大师生在拍照时带好工作证(或工资条)、学生证;学生还需带好身份证(用于核对)。

2)拍照时要求服装整齐、端庄,着深色有领上衣。

3)请自觉保持拍摄现场的良好秩序,服从现场的统一协调、指挥。

6.请各院系(单位)及时将本通知转达到每位师生,在不影响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按照时间安排分批组织师生准时拍照。

7.如有特殊情况,请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电话:65988826,65989938)。

 

 

                                           信息化办公室

2005年3月30日


拍照时间安排表

 

四平路校区                               拍照地点:计算中心一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

 

 

院系(单位)

拍照对象

人 数

4月6日(周三)

8:30~11:30

机关行政及党委系统

在编教职员工

 

 

12:00~12:40

校医院

在编教职员工

 

 

12:40~13:40

图书馆

在编教职员工

 

 

13:40~14:20

继续教育学院、职教学院、中德学院

在编教职员工

 

 

15:00~16:30

其它直属单位

在编教职员工

 

4月7日(周四)

8:30~9:30

股份公司

在编教职员工

 

 

9:30~10:30

设计院

在编教职员工

 

 

10:30~11:30

发展总公司

在编教职员工

 

 

12:00~16:30

后勤集团

在编教职员工

 

4月8日(周五)

8:30~11:30

直管企业

在编教职员工

 

 

12:00~13:20

建筑城规学院

在编教职员工

 

 

13:20~14:30

经济管理学院

在编教职员工

 

 

14:30~15:00

海洋学院

在编教职员工

 

 

15:00~16:30

电子信息学院

在编教职员工

 

4月9日(周六)

8:30~11:30

硕士生:05年毕业者除外、已拍照者除外

 

 

12:00~16:30

博士生:04级、05级(春季)

 

4月10日(周日)

8:30~11:30

博士生:03级、02级(05年毕业者除外)

 

 

12:00~16:30

(机动、补拍)

在编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