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个人修改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的通告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时间:2018-11-19  浏览: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2015年学校上线全新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该系统是校园信息化基础平台之一,目前在校师生通过自身的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可以使用学校的各种网络及应用服务达80多个,涵盖教务、财务、设备、科研、办公、上网及VPN等。因此,账户的安全性不仅关系到每位师生个人的隐私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也影响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

目前统一身份认证账户是每位师生的学工号,初始密码为个人证件号中的6位数字,其本身为弱密码,极易破解,用户须在首次使用时及时修改。经统计,目前只有约5%的用户符合基本的密码强度要求。

为提升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安全性,学校决定从2018年11月28日上午9:00起,执行新的密码管理规则。请全校师生按照一定的密码强度(不少于八位,必须包含至少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修改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用户在使用任何已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时将会自动跳转到修改密码窗口,修改密码时需要用户更新部分个人通信信息,以方便后续的密码重置、找回等工作。同时,新用户在首次登录时也将执行强制修改密码策略。今后还将要求每隔一定的时间,修改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户密码。

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在修改密码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拨打网络中心值班热线65989006(直线)详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20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