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2004年表演(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   时间:2004-02-20  浏览: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是拥有本科教育、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电影事业发展方面的高级人才的专门学院。由同济大学与上海电影制片厂合作创办。目前设有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导演方向)、戏剧影视文学(影视剧作方向)专业。表演专业是同济大学电影学院最具特色和实力的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表演、形体、声乐、台词、舞蹈、音乐、文学、戏剧等。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艺术文学素质和综合表达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和银幕表演的训练,使学生既能掌握一定的艺术和技术理论,又熟悉电影创作的各个基本环节,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现代电影表演的需要。
   一、招生专业及地区
   1、招生专业:表演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每学年学费10000元。
   2、招生地区:上海(2005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二、招生计划人数
   24名(文理兼收)

    三、招生对象及基本条件
   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年龄在24岁以下且具有良好艺术素质的青年。要求身体健康,体形匀称,五官端正,口齿清楚,听力正常,无色盲、色弱,双目视力5.0以上。男生身高1米70以上,女生身高1米60以上。

   四、报考办法及报考时间
   本专业属于艺术类招生。要求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文化招生考试和同济大学艺术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报名时间:2004年3月3日至12日。
   报名地点:1)同济大学图书馆大厅(四平路1239号)
   2)上海电影制片厂(漕溪北路595号办公大楼216、218室)
   联系电话:64642050 64387100×3105 65988872 65988781
   报名时需交验下列证件:
   1)身份证
   2)高中学历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
   3)本人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四张
   4)报名考试费:初试报名费、复试费、三试费各100元。

   五、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专业考试成绩共三门,每门150分,满分450分。
   初试科目:
   1、表演(即兴小品或艺术特长展示)
   2、声乐(唱歌、朗诵或讲故事)
   3、形体(舞蹈、武术、体操均可)
   复试科目:
   1、表演(命题小品)
   2、声乐(演唱不同风格的歌曲)
   3、舞蹈(表演不同风格的舞蹈片断)
   三试科目:
   形体、声乐、表演三项综合会试。

   考试地点:同济大学(详见准考证)
   考试时间:初试时间从3月15日开始,根据报名具体人数情况,安排复试、三试时间。请初试后留意同济大学招生网或三天后考点张榜的信息。专业成绩合格者将以信函的方式通知考生。

   六、录取标准
   按专业考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录取。即:文化考试成绩高于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资格分数线10分后,进行德智体全面审核,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同济大学招生办
                               2004年2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