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工业园区一派繁忙 企业手握订单铆劲生产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时间:2024-02-29  浏览:

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记者赵逸赫)龙年春节长假后,上海众多工业园区内一派繁忙拼搏景象,货车进进出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2月18日,开工第一天,在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上海同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出勤率达到了90%,公司创始人莫莽表示,春节期间,核心研发团队也是加班加点,依靠连年超过营收50%以上的研发投入和全球化布局,全球企业用户已超5000家,用户覆盖汽车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芯片厂商等领域,今年营收目标将进一步实现大幅度上涨。

在同一园区,2月19日,上海同陆云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里一片喜气洋洋,到岗员工领到了开年红包。公司负责人张晓明表示,随着三年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以及市场的逐渐成熟,2024年第一季度,预计签约金额达到2023年全年50%以上。

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执行董事肖小凌介绍,科技园下辖四家分园,主要分布智能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药和“双碳”等科创企业。截至2月20日,仅杨浦园一家园区,已有125家企业确认开工,平均员工返工率达92.91%。

金山区枫泾镇地处沪浙交界,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来古镇旅游区观光休闲的游客达15.7万人次,这两天,工业园区内不少规上企业“满格”开工,小镇龙年经济发展迎来“开门红”。

2月16日一大早,位于金山区枫泾镇的上海一郎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用满墙的红包迎接员工们的返岗。“得益于工艺改进和前沿技术的不断开发,公司在高端特种合金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一郎合金公司副总经理司周祥说,“2月16日,公司就有部分生产岗位加急开工以交付订单,至2月18日,公司4个厂区278名员工返岗率达99%,产能运行率达100%。目前在产订单已达2亿多元,与往年同比增加20%,力争一季度增速在20%以上,为2024全年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几公里外,上海金熊造纸网毯有限公司的车间内,2条生产线全面启动,车间内机器运转声不绝于耳,随处可见工人们穿梭其中抓紧赶工,现场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

“今年春节期间,因订单需求量大,厂区调整了生产规模,春节期间,部门重点工序车间没有停工,其他车间员工正月初四就提前到岗开工。”上海金熊造纸网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珊珊说,“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170吨,已排至今年5月底,去年投资建设的全新产线部分设备已经开机运转,预计2024年产值可达2.5亿元。”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海连续第7年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推出150项务实举措,锚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04868?d=134d75d&channel=weixin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