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春上海】刚刚直博,这位同济学生就和队友夺得大运会射箭首金

来源:青春上海   时间:2023-07-30  浏览:

7月30日,在成都大运会上,中国复合弓男团拿下金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杜美余和队友王世坤、陈岩松在冠军赛中发挥出色,以231:224环战胜法国队,获得射箭比赛男子复合弓团体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射箭项目获得的首枚金牌。

决赛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

“现在的心情还是要比预想的平静一些吧,我们能够进入决赛就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了,决赛中我们更多的是为了荣誉而战,心中也更多是能够为国争光的荣誉感。” 在谈到获冠感受,杜美余谦虚地表示。

2013年,杜美余由复合弓入门射箭,一直坚持着复合弓训练,直到2018年,他开始接触反曲弓。为准备2020年大学生反曲弓线上邀请赛,杜美余正式开始了反曲弓的训练,将过去复合弓较成体系的训练计划“移植”到反曲弓的训练方法上。

根据计划一周训练六天,每天挤出时间训练,基本上每次训练为3到6小时不等,杜美余表示,正是这样有计划、有逻辑地训练让自己的反曲弓成绩较快地提升。在那次比赛中,也取得了631环的成绩,虽然不是一个很高的成绩,但他个人对此还相对满意。

2023年4月,在吉林长春,杜美余在教练员杜长宏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射箭(复合弓)项目选拔赛,很幸运获得男子组总积分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选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队,出征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射箭(复合弓)项目。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同济大学的学生参加比赛,也非常荣幸能够为学校获得一枚金牌,为校争光。” 杜美余说。

担任同济射艺协会会长推广射箭运动

目前,杜美余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直博,他将就读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出于对射箭的热爱,进入同济之前,他就对同济大学射艺协会十分感兴趣,入学后就决定加入射艺协会。在这里,他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2020年,杜美余更是接任了同济射艺协会会长,下决心要和社团共成长。

“在学校老师的全力支持下,我们拥有了校内的活动场地,并购入了属于社团自己的器材,成员们一同训练、一起努力,这一切让我觉得很幸福。”杜美余说,相比以往,社团的活动也丰富了很多。社员们在一次次的教学中,对射艺也逐渐产生了热爱。在这反复交流的过程中,他自己对于反曲弓的动作技术体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经过不懈努力,又有了更多的社员选择留在社团里一起学习,人数和比例都打破了以往的纪录。

在杜美余心里,一直希望能代表学校和社团参加比赛,这既可以让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又可以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和了解射箭这项运动,这也是同学们管理和发展社团的初心,也希望这次的成绩能让助力射箭这项运动的普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3/07/30/16907071831134965680.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