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观新闻】“我在同济吃到了南航小龙虾”,还有毕业露营派对,同济大学毕业季仪式感满满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3-06-27  浏览:

夏日的校园敲响离别的钟声,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

天幕、灯光、舞台、音乐……前不久,同济大学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的户外草地上搭建大型露营设施,邀请研究生导师、毕业生与同学相聚天幕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理想。

这是不少团队第一次一起体验露营,导师和同学们激动得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材料。夜幕缓缓降在绿意盎然的草坪。每个天幕下,10余位师生围坐一堂,惬意地聊着天。回忆紧凑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感恩在同济所有的相遇,也对未来充满无限遐想。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副校长顾祥林代表学校向躬耕教坛的导师们赠送桃李和鲜花,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赠送临别寄语。

与导师并排而坐、聊聊日常,思绪一下子把陈思函拉回到刚入学第一次参加师门聚会的时候。作为人文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她清晰记得,当时十几个人欢坐一堂,导师解学芳教授关心着他们学习生活上的点滴,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师门的温暖。在之后同济的时光里,温暖的时刻还有很多,只是很少能有如此轻松的环境与老师聊天,“感觉彼此的距离更近了。”

“生日快乐!”大陆边缘沉积学团队的天幕旁传来一阵欢呼。当天,正巧是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Simon Hohl的生日。Simon并不知道学生准备了惊喜,“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场合,和学生一起过生日真的很开心。”他许下最好的祝福给他们,把这份礼物永远珍藏在心底。

天色渐暗,气氛越来越热烈。草坪上搭建了中心舞台,现场有DJ,配备音响和麦克风等设备。师生纷纷上台演出,唱歌、跳舞、武术、古筝、吉他......好不热闹。台下观众挥舞着荧光棒和灯牌,打开手机闪光灯,随着节拍舞动。“祝福大家勇敢地闯过了这一关,顺利毕业!”“无论未来怎么样,都要坚守初心。”“希望大家开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为社会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一曲接着一曲,不少导师上台,笑称献出了自己人生第一次演出,还有团队大合唱,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真诚祝愿。

“感谢同济给我们办了这场无与伦比的毕业派对!”“老师们辛苦了!”“我爱你,同济,我们不说再见!”在这个特别的夏日夜晚,毕业生们对同济深情告白,将带着母校给予的爱和勇气奔赴下一段旅程。

同学们的一饮一食,始终是母校永远不变的牵挂。同济大学推出“我为毕业生做一餐”的活动,邀请了兄弟高校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同济多个食堂设立高校专窗,将自己学校深受师生喜爱的菜品分享给同济师生。

浙江大学的东坡肉、华中科技大学的粉蒸肉、山东大学的孔府焦熘鱼、西南民族大学的姜汁热窝鸡……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为同济大排档带来了6种新口味的小龙虾。除此之外,同济大学也为全体毕业生精心准备了“鹏程万里”“如日方升”等5个毕业套餐,学校还请每一位毕业生免费吃“前程似锦”毕业面,一场特殊的舌尖上的告别,留住珍贵的同济风味。

作者:陈少颖 李蕾

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626567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