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汇APP】G60科创走廊求贤若渴,松江65家名企组团进同济引才

来源:文汇APP   时间:2023-03-29  浏览:

“我看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前景,刚才一共投了4家公司,有一家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济大学医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小童说。

今天(3月28日),由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上海市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名企进名校”同济大学专场系列活动在四平路校区举行。现场人流如潮,早上十点半,已有众多毕业生们拿着简历和企业对接。

招聘会现场共有来伊份、正泰、台积电、超硅、飞科等65家知名企业进驻,提供岗位256个,用人需求超过1700名。上述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重点产业,其中有18家为上市公司。

“这个岗位薪资多少”“企业能够为员工提供哪些上升通道”“我是外地户籍,毕业后公司能够协助办理落户事宜吗”“针对应届毕业生,公司有哪些福利”“最快几天可以得到面试消息”......招聘会上,不少摊位前,企业工作人员与毕业学子面对面,毕业生们抛出不少关心的问题。

学生关心的话题,在招聘会现场得到了逐一回应。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和上海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区,松江这片热土急需高素质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将为青年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目前,松江加大引才力度,不断通过政策、环境和待遇来提升人才服务精准能级,建立了全周期培养扶持体系。比如,毕业3年内,本科生可获补贴奖励最高11万元,硕士生12万元,博士生14万元。同时,人才落户渠道进一步拓宽,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上海4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上海各高校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可直接落户。在住房方面,实施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三位一体”人才安居工程,为各类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营造近悦远来的优秀人才环境。

为了筹备这场招聘会,同济大学与松江区提前对接,精准排摸岗位需求,加强就业资源供需匹配。不仅如此,为了提高效率,如毕业生与企业双方均有意向可当即互加微信,以便后续深入交流。

除了线下招聘会,松江还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毕业生可直接通过微信一键查询招聘岗位、投递简历。

作者:吴金娇

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30328/514076.html?timestamp=1680007873937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