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发布】“我们也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关注设计创意、理化技术等领域

来源:上海发布   时间:2023-02-28  浏览:

康思大: 我印象最深的是“统一”的眼光、决心和信念

中文名:康思大

国籍:美国

职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外籍专家、教授


“2017年来到中国,这可能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决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康思大在接受采访时说。从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副教授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跨越万里的奔赴,源于他对中国的好奇。中国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吸引着各国人才落地生根。更重要的是,中国以一种充满魅力的方式,让不同国家的人,分享、交流和理解各自的想法。
康思大是希腊人,他倾向于关注社会、语言和哲学问题,与此同时,他也在对比理解着中国、希腊,这两个伟大古老的文明。谈及二十大报告,给他印象最深的是“统一”的眼光、决心和信念。这种长期愿景和人民团结一心的理念,让他印象深刻。例如,在整个报告中不断重复使用“与我们”“我们要”和“我们将”,对未来充满信心和乐观。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他深信语言在未来AI的发展的重要作用。“中文具有特殊的结构、准则和语法,不仅可以描述人工智能的过程,最重要的是它嵌入了对人工智能至关重要的隐藏字符和准则。”
来到上海后,康思大不仅在同济教学,还走进社区为孩子们上人工智能设计课程,在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社区的Kids AID(少年人工智能设计)工作坊,康思大与同济大学的几位同事一起,带孩子们走进人工智能,写代码、拼图、游戏等,通过这些训练提升孩子们的思维方式。用中国、希腊的神话和轶事等一切能激发孩子们兴趣的事情来使他们迸发灵感。“让孩子们也能成为工具制造者,深入理解和诠释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就是这门课程的意义。”探索之路还很长,他希望通过和同事们的努力,积极打造中国儿童AI艺术设计教育,让中国儿童爱上人工智能。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pcyPCloPS2bwKHF1MdoGQ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