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张利:我的梦想与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也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3-02-25  浏览:

来自罗马尼亚的张利,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已经有13年之久了。从小生活在中国的他,交到了很多朋友,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也亲眼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巨变。

张利眼中的中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且拥有着可以预期的美好未来。他看到,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会来到中国留学和工作。

张利喜欢旅游,看看中国的山山水水。他说,“中国有壮丽的自然风光,美丽的小城镇和现代化的大城市。到中国不同的地方欣赏风格各异的景色,吃不同特色的当地美食。这让我感到每一天都非常有意义。”

目前,他正在同济大学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是汉语言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平时,张利也喜欢到学校周边走走逛逛,学校所在的上海杨浦有五角场商圈、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杨浦滨江生活秀带。张利觉得,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这里都是很好的选择。

作为汉语言专业的学生,张利非常喜欢中国的语言文化。他说,“全世界都在学习中国话,学习中文就是与国际接轨。”他也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这片美丽的土地连接在一起,他希望毕业后能够留在中国,在这里追逐梦想。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张利对这句话印象深刻,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在他看来,中国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作为一名国际学生,过去十几年里,他选择来到中国,在中国学习、生活,而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也希望自己的梦想,能够与中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张利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让梦想转为现实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断地去追梦。尽管我来自罗马尼亚,但是我认为,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我爱中国!我爱上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VrKRW3O3fOIwLH1siOoHQ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