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同济留学生写春联、送福字,在杨浦体验传统中国年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01-19  浏览:

笔墨纸砚齐上阵

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

让整个现场墨香满溢

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平台,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下午,四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携手四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泼墨写春意•芳菲送吉祥”——四平社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让我们一起来社区里看看

共同感受这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邀请到社区书法爱好者袁吉良老师以及刘沫彤小朋友指导来自同济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习俗写春联、写福字。一撇一捺尽显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之美。

“先按照笔画前进方向反方向落笔,再平直运笔,最后收笔,‘一’字就写好了。”袁吉良手拿毛笔蘸墨,一笔一画指导留学生在红纸上写对联。

火红的春联,寓意美好的福字,吸引着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争相挥毫泼墨,写得有模有样。不仅写出自己想说的新春祝福和心里话,更表达了对新一年的期许。

除了指导留学生,两位书法爱好者还写了许多福字,送给社区居民和到街道图书馆的读者们,共同分享节日喜悦。

据了解,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四平路街道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四年,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的留学生们提前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美好氛围,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链接:http://sh.people.com.cn/n2/2023/0118/c134768-40272952.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