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一群同济学生到老旧小区内画“手绘墙”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30  浏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近日,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的社工站里,迎来了一群同济大学的在读学生。他们自带画笔、颜料、涂料、调色桶等工具,每天准时到街道报道,在墙体上涂涂画画。

这群学生是同济大学“城市360”团队的同学们。此前,这支团队主动走进社区,帮助延吉新村街道改造老旧小区的公共设施。同学们不仅利用专业知识重新设计了街道公共场所,还负责监督施工,最终为老旧小区居民打造出既能跳广场舞、又能办青少年活动的娱乐场所。

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备,同学们完成了墙绘志愿活动的全部工程。前期团队派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走进社区了解社工站的具体情况。经多次与社工站工作人员的沟通,最终双方决定以上海特色建筑与延吉特色地标相结合,凸显上海风情,融入延吉特色。

两侧墙壁上绘有老上海风情的建筑物,中间以延吉小世界社区商业中心和延春公园为主。小世界社区商业中心承载着延吉新村30年来附近居民吃穿住用行更迭的社区记忆;延春公园自建成开放以来,一直是延吉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作者:王烨捷

链接: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2-09/30/content_NPvdMc8WE.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