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吴志强、吴海燕、韩家英……上海发布国际设计百人智库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2-09-16  浏览: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上海正在打造国际设计之都。昨天开幕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发布了“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该智库是是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上海创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介绍,该智库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同济大学牵头建设,邀请全球范围内对设计有重要贡献的重量级设计人物,组成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为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提供重要支撑,为上海“设计之都”建设构筑高端咨询力量。该智库以创新设计的优势和特色为引领,与产业集群、学科集群联动,致力于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设计创新共同体。

百人智库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海燕,韩家英设计创办人、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韩家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设计委员会负责人杨光等。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发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设计百人尖峰论坛昨天下午开讲。

论坛设置了三场主旨演讲和三场尖峰对话,邀请了全球20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大咖和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如何创建设计创新型城市典范和构建设计创新型生态体系。《因为我们仅有一个地球》《设计、交通和城市》《偶然与不控制》三场主旨演讲,分享了在当前人类面临诸多挑战之际,设计如何引领城市革新、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各自实践、研究与思考。三场尖峰对话分别聚焦“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设计赋能新经济”和“设计出行新生态”等全球热点话题。

链接:https://news.xinmin.cn/2022/09/16/32232273.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