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话匣子】同济大学2022级新生开始入校

来源:话匣子   时间:2022-08-23  浏览:

高校开学在即,同济大学今年有本科新生约4500人,今天开始分批进校,24号进行新生报到。温馨便利的服务、亲切的志愿者和宿管阿姨、新版同济美食地图,都在等待新同学们。请听报道:

志愿者:“同学好,欢迎来到同济大学,你住在哪个宿舍?我们可以帮在这里帮你。

蒋雯希:“学五楼。”

志愿者:“这里有那个行李贴,你在这里扫码登记一下信息。”

一大早,扫一下提前生成的校园码,湖南新生蒋雯希很快就走进同济大学四平路校门,立即有志愿者上前帮忙。学校团委张绣宇老师介绍:“进校之后我们在这里先有一个消杀点,到这里会有一个行李转运点,他扫码获取这个校园地图,就可以根据地图的指引去宿舍,轻装上阵的去。”

在宿舍区,记者见到来自甘肃的新生谢生涛,他提前好几天就到了上海,期待着走进校园的这一刻。“当时在电脑上查到我被同济大学录取的时候,不知道是否能如期开学,走进校园那刻我心情也是非常愉悦,非常开心的。”

同济大学报到的时间是8月24日,考虑到学生进校需完成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流程,学生可自主选择8月22日-24日三天的任何一天进校。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进入校园前要进行连续的健康监测,进校前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进入校园后将会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在宿舍等待检测结果:“以片区为单位,在学生这个楼宇附近,提供这种可移动的活动的这样的检测亭,每天从早8点到晚上九点钟,学校要求是入校立即检测,然后等第一次检测结果(出来)才可以在这个校园活动,我们增强了配送力量,路途的配送更快了。”

这段时间上海天气炎热,宿管区的工作人员根据学生入校申请的名单,提前把宿舍区的空调打开。西南八楼的楼长王红说:“外面放的矿泉水让同学解解渴,免费提供。我们都准备好的同学的信息卡片,我们帮他填好,每个寝室的钥匙分发好,让同学来了就是签好协议就可以进来入住了,这个流程很快。”

住在同一个宿舍的苏诚和楚乔壹,来自江苏和湖南,很快熟络了起来。他们说:“可以遇到更多跟我们性格不一样的,眼界也会更加开阔,选择性比较强,进到了向往已久的学校特别的兴奋,从知道自己录取结果那一刻,一直等到现在,有点那种迫不及待的感觉,提前几天就来了。”

同济大学的美食名声在外,学校延续传统,从现在起提供为期半个月的迎新套餐,饮食中心主任李忠喆说,套餐都是成本价,分为8元、12元、15元三档,还配发最新版美食地图:“新生套餐其实都是有同济特色的,有本帮熏鱼、红烧肉、油爆虾,体会一下我们上海的一些特色。每个食堂的门口会放美食地图, 2022年版的,学生可以根据地图来选择口味,吃西北风味的到哪里,特色早点的在哪里,我们都会写清楚。”

作者:上海电台记者刘康霞

链接:https://m.ajmide.com/m/branddetail?id=38408615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