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方网】同名同姓同省还考上“同款”大学,同济大学来了一对“复制黏贴”新生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22-08-11  浏览:

同名同姓被同一所大学的同一学堂录取,还同时都来自黑龙江省,这样的“神仙缘分”发生在“同”字开头的同济大学,更是显得“妙不可言”。

前不久,同济大学济勤学堂的两名新生收到了新生群的“接龙”通知。他们在群里回复信息后,发现对方和自己简直是“复制黏贴”般的相似。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第一中学的张凯和来自黑龙江省嫩江市高级中学的张凯就这样相遇了——甚至连学号他们都挨在一起。

“太惊喜了!从小到大第一次遇到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小伙伴,仿佛世界上还有另一个我,真的很开心。”两位张凯同学在高考中都取得了佳绩,即将就读同济大学新生院济勤学堂工科试验班(信息类)专业。济勤学堂的辅导员还“爆料”说,大张凯和小张凯连星座都是同一个,生日也只差了一周。七台河市的张凯出生于2004年6月25日,嫩江市的张凯出生于2004年7月2日,“实在是太巧了!”

更有趣的是,据两人介绍他们还有同款的名字寓意,承载着父母满满的期望:“祝福孩子未来都能胜利凯旋,‘凯’字里有一个‘山’字,希望孩子面对挑战无惧风雨,像大山一样坚强和勇敢!”

两位张凯的同款远不止这些,他们还有同样的兴趣爱好。例如都十分热爱计算机行业,对编程和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在选择专业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报考信息类。

谈到为什么把同济当作目标,大张凯表示,同济不仅理工科实力强劲,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厚重的历史责任感,更是他向往的主要原因。每每听到学长学姐们谈起同济丰富有趣的校园生活,让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高中三年虽然身在不同的高中,他们都在为梦想努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进步明显。尤其在高三这一学年,两位张凯成绩十分稳定,在年级一直保持前五的好成绩。问起两位同学“学霸是怎样修炼的?”他们给出的秘籍竟然还是同款。小张凯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时表示,理科更注重思考和钻研,不能单一的只是题海战术,要善于发现题目中的规律,才能各个击破,不仅能确保准确率,更重要的是可以高效率学习。

学习忙碌之余,两位张凯还有同一个缓解压力的方式——就是吃甜品和蛋糕。他们说:甜食带来的快乐真的很有用。他们俩在班级里还十分热心肠,喜欢乐于助人。班上哪里有需要,他们都会主动帮忙。

说起自己最感谢的人,两位张凯表示最感谢父母一路以来的支持。较为宽松的家庭氛围是成就两位张凯一路保持自信的原因。他们说:“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每次有不顺心的时候,爸妈都会及时鼓励,他们十分尊重我、相信我,高考我能轻装上阵,很感谢我的爸妈。”

作者:傅文婧

链接:https://j.021east.com/p/1660184851045937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