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兵团在线】同济大学为新疆孩子打造“梦想空间”

来源:兵团在线   时间:2022-08-03  浏览:

7月31日,同济梦想教室落户霍城县。今年起,同济大学学生将通过支建支教帮扶,为当地孩子打造“梦想空间”。

同济大学从2017年启动梦想教室项目,先后在贵州、云南、西藏等地开展活动,目前已建造15间梦想教室、3个梦想教室解忧角,278位团队成员累计服务当地学生5000余人次。

此次设立的“同济梦想教室”由霍城县江阴初级中学一间104平方米的教室改造而成。其设计改造工作全部出自同济大学学生之手。

  “本次梦想教室想要表达的主题是‘飞燕衔枝·同心筑梦’,有阅读区、讨论区、放映区、舞台区和休闲区。”同济梦想教室学生负责人杨博介绍,设计中大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和丝绸之路艺术史的生发、演进、传播等,设计了5个相应的核心功能,在色彩上融入了薰衣草等地域元素。

  此次来疆的同济梦想教室团队由12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及带队教师组成,为学生带来了包含新疆地理科普、创意饰品手工、民族舞互动等多个领域的32个课时的课程。

  同济大学梦想教室以“支教+支建”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后期还将利用“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网络学习空间,对霍城县实现“云支教”“云课堂”的长期支教帮扶。(记者 赵西娅报道)

链接:http://www.btzx.com.cn/web/2022/8/2/ARTI1659407115648335.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