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澎湃新闻】请查收!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高校的首批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7-15  浏览:

同济“强基计划”学生收到0001号录取通知书

7月13日,同济大学2022年本科新生0001号和0002号录取通知书顺利送达。

同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将这份喜悦送至江苏省启东中学和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颁发给宋旻洋、邹郅淳同学。两位学生分别被同济大学“强基计划”录取,专业分别为生物技术、工程力学。

“确认被同济大学录取的当天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觉。”宋旻洋说,她从高一开始,就立志考同济,“去同济,我希望是以一名学生的身份,而不是一名游客的身份。”她对生物很感兴趣,希望能以这份兴趣带动未来大学的专业学习,投身学术研究。

邹郅淳说,自己喜爱物理,希望能有机会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力争成为一个术有专攻的科学家。这些天,他已经通过网络学习了解工程力学的相关知识,为全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封面,寓意“扬帆启航、乘风破浪”。其正面是一枚同济大学校标,三人同舟,同舟共济,取下后还能看到烫金描边版的校标,象征“继往、开来”,内有录取通知书的正本和副本。这枚带有磨砂质感的校标,被学生称为“奥利奥”,还可当作冰箱贴。

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张慧 记者 邹佳雯

链接:https://m.thepaper.cn/api_prom.jsp?contid=19013026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