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宣传通讯】同舟共济,万丈成炬 同济“特派援”在行动

来源:宣传通讯   时间:2022-03-22  浏览:

在同济孵化器,有一群志愿者,他们的名字叫“特派援”。“特派援”是来自孵化器以及园区企业共产党员,还有主动请求在防控疫情战斗中接受党组织考验的积极分子和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人。这支队伍由同济孵化器支部书记、总经理赵念担任队长,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织密织牢园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得知很多人都在为一张核酸检测报告而奔波排队后,赵念决定在园区开设现场核酸检测采集点,由徐欢主动对接第三方检测机构,完成了包括入驻园区企业在内256人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当得知同济大学学生处发出急需置物架的求助后,赵念带领“特派援”们联系四平路街道服务办,把7个置物架送往同济校外博士生宿舍——铁岭路28号楼下,由周昕翔连夜加班在现场协助完成安装,用于安放隔离同学们的快递和外卖。3月14日至今,周昕翔还主动代学校应急采购单层加厚毛毯300件、加固折叠床100张、睡袋150个,于3月16日组织人员将上述用品送至四平路校区,累计发出同济大学校区“闪送”服务6车次。

当得知四平路街道社区急缺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的人手后,赵念又带领他的“特派援”们奔赴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热情耐心指导群众扫码、采集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四平路街道开展为期全两天的两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参与志愿服务15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6小时。赵念、徐欢、周昕翔、郑炎辉、冯高远、沈岚……虽然他们的身份不同,但在这一刻“特派援”三个字成为了他们在这场战“疫”中最有温情也最具力量的身份。

普陀分园园区总经理孙鸿岩为协助沪西校区防疫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带领园区人员不分昼夜为一门之隔、奋斗在沪西校区的师生们购买搬运用的小推车,分批运送洗衣液、拖鞋、洗洁精、牙膏等必要的生活物资,并制作抗疫宣传海报80份,志愿者工作证100份。

嘉定分园园区总经理顾文洁第一时间组织园区支持了嘉定校区2000只口罩,与嘉定校区管委办保持密切沟通以随时准备提供必要支援。

杨浦分园园区总经理钱学标为解决“守门”难题,探索运用智能设备“人脸门禁测温一体机”以快速有效地收集、研判、核查各类突发状况,建立“信息化”的防疫大网。进入园区的员工只要站在测温仪前打开健康码往读卡器前一扫,0.3秒内员工的健康信息数据(包含健康码、通行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体温)便可清晰地显示出来,从而实现了高效的防疫管理。

同舟共济,万丈成炬。除了同济控股、孵化器、普陀分园、嘉定分园、杨浦分园之外,设计院、规划院、出版社、同济工程咨询、同济检测等等校办企业,都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此次抗疫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特派援”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让党旗成为飘扬在同济大学战“疫”一线最鲜艳的旗帜,让“同舟共济”的大学精神更加闪耀。

供稿  |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XZcXi3XJo8LRkEQCl4jwA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